逐云逐野

微博昵称:逐云逐野

【绪川/俞时】什么?我爹是方绪?有病吧!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非abo生子

*我太喜欢时光是绪川崽崽这种设定了!一定得搞一篇!

*老样子,喜欢的话点赞推荐,写成长篇,不喜欢估计这篇就过过手瘾


第一章,认祖归宗


方圆市郊区一豪华别墅外,邻居们七嘴八舌的讨论着“哎呦,我说这老方就是个顽固,要早这样,大孙子早就是他家的了”


“可不是么,那孩子我还见过,模样老可人了,要我有这样的孙子我不得开心死,现在知道后悔了有什么用,人家白川养了十多年的娃,说给他就给他,凭什么”


外面哄哄热闹,里面却一片死寂


白川面无表情的坐在沙发上,仿佛并不把面前几人当回事儿

方家二老一个怒气横秋的盯着方绪,一个则面带微笑有点尴尬的盯着白川,而他们的独子方绪,却是跪着的,像个罪人


“该说的我想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时光是我生的,理所应当和我姓白”白川一往的淡漠


如果不是上回方绪酒驾出了点意外,也不会在医院知道时光和他是父子关系,白川从未想过什么相认的戏码,况且,现在时光生活的很好,并不需要多一位父亲


“小……小川呐”方母自知理亏

因为十多年前是他们夫妻俩亲手拆散这对儿小情侣的,事到如今,方绪换了那么多任对象,也没见到哪个怀上方绪的孩子,他们怀疑是方绪不行


这可怎么办呢?方家总不能绝后吧!

可能是上天怜人,让他们知道了时光的存在


“再怎么说,时光他都是我们老方家的种,也该认祖归宗的”方母好声劝着


方绪实在跪得受不住了“爸妈,我可以起来了吗,腿疼”

说着他已经自觉的要抬起腿了


“跪下!”方父一声呵斥

唰!他又乖乖跪了回去


方绪其实并不是个听话的主,他不喜欢听爸妈的话,可是白川在这里,这个唯一能镇得住他这只神兽的人

他也知道自己亏欠了白川,亏欠了时光


然而此时,白川已经不想和他们废话了“叔叔阿姨,时光就算是你们的种又怎么样,别忘了,他也是我们白家唯一的孩子”说完站起来要走了


“师兄!师兄!”方绪不管三七二十一站起来追白川


“方绪你有完没完,别忘了,我现在的身份对于你来说,只是你师兄,是围达的合伙人”白川说的话,就如他本人气场一样凝人


也伤人


“师兄,你明知道这些年我对你……”

“方绪!”白川推开他“你够了,你扪心自问,如果不是因为知道时光是你儿子,你还会像现在一样求我吗?”白川直接替他回答“不会”


“对不起师兄……对不起……”方绪快被他说哭了,一个劲儿的道歉


白川已经不想和他们家有什么牵扯了

从前是,现在也是,毅然决然的消失在方家人眼里


方父恨铁不成钢的瞪着方绪,他妈更是闹得厉害“我不管!时光他是我们方家的人,方绪,你必须把小川追回来,让时光回家”


追?让他怎么追?闹这一出,恐怕白川今后更加不会待见他了

方绪冷笑着,手都是抖的


垂着眼眸回房间去了

…………


白川的车停在家门口,缓了许久之后才下车回家

一开门便听见时光怨声载道,老大不小的小子了还那么离不开人“我的白老师啊,你再不回来你亲爱的宝贝儿子要被饿死喽”


“怎么不吃点零食垫一下”


“不要,零食哪儿有我家白老师做的饭好吃”时光很少叫白川爸爸,平时就叫白老师,小时候是因为家里人担心让别人知道白川年纪轻轻就当了爹影响前途,长大后是他担心影响白川的桃花运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这些年追白川的人数不胜数,最后都会被他拒千里之外


听到这话,白川心里还是挺舒服的,忘记了不愉快,穿上围裙到厨房做饭去了


时光从小养的随性,吃饭根本不会在乎什么形象,怎么香怎么来,坐在饭桌前吃得狼吞虎咽,白川习以为常


时光吮了吮骨髓“白老师,什么时候给我找个后妈”


白川喝汤差点喷出来“你都有两个爸了还要什么后妈”


“他不是我爸”

“他是俞亮的爸”不然也不会想把他当成俞亮的起爆剂签到围达


白川放下碗,心里有点难受“你很讨厌他?”


“有什么可讨厌的,他培养我和俞亮,带我们去韩国比赛,我谢他还来不及呢”至于这个‘谢’可能夹杂着其他的意义


白川不想扰他吃饭的兴,也没再问了

但他能感觉到,时光对方绪,是有些厌恶在身上的

…………


不知怎的,俞亮发现时光最近不太爱搭理他

方圆建投与围达组织围棋联谊赛,要换做平时,时光早就跑过来指名道姓的和俞亮组队,但是这次


时光一看到他和方绪站在一块儿,连招呼都不打,直接侧过身找穆青春组队


他快气发疯了

在他的世界观里,只有他才配做时光的对手与围棋伙伴


二话没说跑去拉走正和穆青春扯皮的时光“俞亮你干什么,放开我!”

“为什么不和我组队,为什么不理我”


时光强压着心中的烦躁,皮笑肉不笑的“我不想行了吧”

“为什么不想,我做错了什么吗?”


“俞亮你烦不烦,我这辈子又不可能只和你下棋,我想和谁下就和谁下,你管得着嘛”

“我不管你谁管你!”


“那你以什么身份管我”


“我……”俞亮一时被怼到语塞

“时光,是我不好没有管住脾气,我们有什么事好好说行吗?”


时光退后一步,鼻子一酸“俞亮对不起,你让我冷静一下”

随后转过身往后跑了,留下俞亮一人在原地惆怅


跑到楼道口,时光踩空了台阶差点摔跤,一双有力的臂膀接住了他“谢谢……”

可当他一抬头,却看见了方绪脸


“时光”方绪的语气比平时柔和许多


“绪哥啊”他赶忙抽开自己的手“那个……厚哥有事叫我,我先走了”又急匆匆的闪人

“时光,你”方绪想和他说说话,根本逮不住机会


“哎~这孩子”无奈到叹气

那么大了,走路还莽莽撞撞,不过细看,还真和他十几岁时的性子挺像的


真可惜,错过了他的成长,方绪很是自责


听说俞亮身体不舒服,没有参加围棋联谊赛

方绪到办公室去看他,他一个人落寞的坐在棋盘前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小亮不舒服吗?需不需要师兄带你去医院”


俞亮摇摇头“师兄,你说时光他怎么了,明明三个月前从韩国回来的时候都是好好的,现在连见都不想见到我”


方绪自然明了其中“怪我”

要是换作是他看到他爸对他以外的人亲如父子,他也接受不了


“这又关你什么事?”俞亮疑惑的歪着脑袋看他


“你别管了,我问你啊小亮,你怎么对时光那么关心,他不和你下棋你就不下了?”


俞亮没有掩饰的意思,直接当着他师兄的面说道“我喜欢他,从小就喜欢”


“哦……什么????!!!!”

评论(23)

热度(534)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