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逐野

微博昵称:逐云逐野

【敖李】怎叹只是一抹桃花(二)

*重生向,(失忆疯批老师敖X重生学生李)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不喜勿喷哈,爱你们~


·蛇佬·


岸口,文质彬彬的青年正在等待他远渡重洋而归的好友,温和却又令人寒颤的眼神溢出一丝欢喜


不久,轮船上下来一小姐,一眼便被青年清涟的模样吸引了去,上去搭话“先生,是在等人吗?不知有没有幸,和您认识一下”


见女人伸出手,男人也绅士的做了个吻手礼,更让小姐心里燃升起好感


“抱歉小姐,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敖瑞鹏朝她微微笑,尔后便优雅的转身朝船上下来的伙计走去,从伙计手中接过一个盖着布的笼子,上车离开了


回到职工宿舍

敖瑞鹏迫不及待揭开笼子上的布


里面一条幽黑的蛇窝在窝内,睡得香甜可爱

也许是感觉到有人的动静,黑蛇慵懒的抬起脖子看了去


要换做平常人,吓都吓得尿抖

敖瑞鹏却打开笼子,把蛇抱了出来


闻到主人身上熟悉的味道,黑色亲昵的攀上敖瑞鹏手臂,往他领口里钻,又被敖瑞鹏拉出来“丝丝,别调皮”


丝丝是条无毒黑王蛇,小时候特别漂亮,黑色的鳞片透着若隐若现的蓝光,当初敖瑞鹏被扔到国外,这小家伙一直藏在他衣服里幸而没被人发现,才陪了他三年


他是个没有过去的人,只有丝丝才能让他得以得到一丝的温暖,他也把丝丝当成唯一的伙伴

有时候他多么想,要是丝丝会说话,多告诉告诉他以前的事情该多好


朝着蛇脑袋吻了一口“你乖点,爹给你拿吃的”


如今的丝丝一个小雀儿是满足不了他的胃口了,敖瑞鹏喂了他两三只,这小家伙才满意的回到笼子里乖乖摊着消化


“扣扣扣”有人敲响了宿舍门

敖瑞鹏打开条缝,看见母亲站在门口,提着个食盒“阿娘”


五十多岁依旧风韵犹存的女人开口道“儿子,怎么不在家里住,这地方人那么多,晚上不得吵得慌,睡得着觉嘛”说着还略带嫌弃的捂了捂鼻子


老师的宿舍也不免有爱酗酒的人,不注意卫生的人,再正常不过


“还行,我一个人住一间,暂时不想回家”

其实就是不想面对他爸而已,那老头子一天天的就喜欢在他耳朵边唠叨让他早点结婚生子的废话,他烦都烦死了


他大哥二哥家已经有一群孩子了,多他的一个不多,少他的一个也不少,也不知道他们急什么

或者说,是害怕什么……


“鹏鹏……”

“阿娘你回去吧,过段时间放假我会回去看你们的”他明知道从学校走路回去二十分钟不到,却还是这般决绝


女人无奈,也知道自己儿子是个有主意的人,不好多劝“哎~我说不动你,要是你看上哪家姑娘,一定要和阿娘说,不管人家家世怎么样,阿娘都会想办法给你说到咱们家”


敖瑞鹏眼里闪过一丝狡黠

还真是奇了怪了,他娘一个富贵人家小姐不是从来都看不起那些穷苦人家的孩子么,怎的他一回来就变卦了?


想当初十四五岁的时候,他提了一句家里新来的小丫鬟长得好看,他阿娘第二天便把钱给人家打发人家走了


“我知道了”敖瑞鹏草草回了一句,接过他阿娘手里的食盒便把门关上

母亲还想和他说说话来着,根本没有机会“这孩子”


…………


李宏毅母亲信佛,时常念珠傍身,不止是家里摆了尊观音象,平时也会去庙里烧香拜佛

当然,绝大多数是为了她这个儿子


以前的李宏毅没少干混账事儿,她经常求神拜佛的,希望能给她儿子减轻身上的罪孽


说真的,她心也不是一般的大,李宏毅溺水后,她甚至有想过让他丈夫找个小老婆,她年纪到这样了,肯定是不能生的,但奈何他丈夫又是个死脑筋,就算没了儿子,也要坚持家族那套一生一世一双人的观念,只会更疼爱她


现在儿子好了,还比从前更加的省心,她不得不感谢菩萨保佑


那天,李宏毅陪母亲去庙里烧香

“看什么呢儿子”


听见母亲叫他,李宏毅收起心中那抹狠戾

跪在佛祖面前诚心的感谢,感谢他现在所得到的一切,都是以前他想都不敢想的


唯一的想法就是,早日把那个人的身影从心中彻底的抹去,还他一世安宁……


回去后,李宏毅说学校还有事情,就匆匆离开了李家


深夜街道上空无一人,四处空荡荡的鬼影过去都看不清楚

群南星搂着个旗袍开到大腿根儿的女人从舞厅出来,醉酒后走路都不稳,两人朝着酒店的方向去,毫无察觉身后跟着个黑影


直到两人跌跌撞撞的来到巷子拐角处

一根棍子直朝群南星后背砸来“啊!谁!”疼得他叫唤


舞女被吓着了,跌到地上尖叫连连


“闭嘴!,再吵我剁了你!”黑影怒了一声

舞女捂着自己的嘴,眼泪都出来了


群南星从地上爬起来“王八蛋!敢偷袭老子,啊!”肩膀又被敲了一闷棍


这人来势汹汹,却没想要他命,每棍都打在最痛处,让群南星毫无还手之力“我可是群式企业的少东家,你敢打我!”


到现在了,他还在嘴硬


“呵呵呵”男人不屑的发出渗人的笑声“打的就是你,你个畜生……”

“啊啊啊啊!!!”棍子接二连三的朝他身体敲击过去,直到群南星被打到晕厥


黑影丢下棍子走了之后,舞女才敢去报警

不过已是于事无补,因为那人蒙着脸,两人都没看清楚他的长相


只知道那人十分的凶残

群南星身上多处骨折,躺在医院里叫苦连天,唯一只有脑袋完好无损


医生都说那人太狠了,要是再晚一点到医院,照这伤势,不被疼死也算万幸了


第二天,满城的报纸都在报道群式商贸的少东家被夜袭,贼人无比凶残,群南星只剩下半条命,不少太太把他当成茶余饭后的笑料,也有人因此恐慌,不敢再走夜路


李宏毅躺在宿舍里背靠床,手里拿着的报纸被他捏得很深

勾起微微淡红的唇角“群南星……这才刚开始,这辈子我不会让你好过的”



…………

【回忆】


戏院‘梦红台’的后台,演出结束后,红衣擦拭着脸上的油彩

铜镜前,那张绝好的脸慢慢显现出来,一双丹凤眼下沉,眼中似乎有着源源不断的悲哀,因着要上台才被他藏了起来


前日,那说要陪他一生一世的男人,突然对他说,他要成亲了,要和一个富家小姐成亲,两家人对对方都很满意


他没有半点法子,这世道本也容不得他们两个男人相融

他没有选择的余地,还能怎么样,成全,是他最后的让步了


大不了以后赚够了钱,找一清净的地儿度过余生

反正他这副身子,已经不配和女人在一起了……


卸完油彩,他准备去脱下戏服,身后咯哒咯嗒的皮鞋声朝他走来,他心中任有一丝窃喜

可转过身去,看到的却是另一个人


“南星,怎么是你”男人是敖瑞鹏最好的朋友,也是他唯一一个带来见红衣的朋友


“红衣,他不要你了,我可以接受你”群南星上来就要抱住红衣


“滚开!”被红衣一脚踹到地下“群南星你疯了!我不是妓子!你爱找谁找谁!”他是没想到平日里对他笑恹恹的男人,居然在觊觎他


红衣好歹是戏班子出身,功夫功底不是一般的扎实


“红衣,你怎么就是不明白呢!敖瑞鹏他就是个混蛋,他不会一直跟你好的,他能做到的我群南星照样能够做到,你要什么我都能给你”


“求求你,看看我好不好”群南星站起来

想要去抓住红衣,却被红衣一个侧身撇开


“南星,你回去吧,不要再来了”


他已经吃过一次感情的亏了,不想再来第二次了,他的心已经被伤透彻了


群南星从口袋中摸出一张纸,展开在红衣面前“你看,他的字迹你该认识吧”


红衣抽走他手中的纸,一字一字的看得他眼睛生痛,胸口像是被人捶打了般碎得连渣都不剩

他瘫坐在地上,不知是笑还是哭,表情极为难看“好一张断义书,敖瑞鹏你没有心……”


他死也没想到,敖瑞鹏会那么恶心他,恶心他的出生,恶心在台上唱戏

可到底是谁说过,他是他唯一的心上人,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恨不得把他珍藏起来,就如至宝一般爱护


如今他就像是手中这张可以随意被人丢弃的纸屑般轻薄


指尖掐到泛白,泪水一滴一滴的浸透纸张


群南星喜欢他这张脸喜欢的紧,见他流泪很是心软,搂着他的胳膊“红衣,你还有我,我会一辈子爱你,喜欢你,绝不会像敖瑞鹏那样混蛋,你相信我好不好”


“哈哈哈哈”红衣大笑

真是讽刺啊!


他会不知道吗?像他们这种富贵人家少爷哪个不是见一个爱一个,喜欢?不过是转瞬即逝,抛弃,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他只不过是一不小心十足掉进敖瑞鹏的陷阱里面罢了


厌恶的推开群南星“我讨厌的不只是敖瑞鹏,你也一样,你们都一样!”

甩身要走人


“你要是敢离开我明天就告诉齐川百姓你红衣就是个被男人上的biao子!”


红衣氤氲的双眼再也抬不起一丝生气“好啊”

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后台


他红衣怕过什么,不就是声名狼藉吗?难道有被深爱的人践踏痛苦吗?

他早就该弃一切于不顾了


那场大火,是他送给自己来过这世间最后的一份礼物

活着本就不易,可他唯一一点尊严都没有了,他还没有尝试过在大火里唱一曲呢


一定很美……很美……


…………


学生们熙熙攘攘的讨论着明天到湖边的集体写生该带些什么吃的

李宏毅却头疼的不行,要让他写写字还行,画画真不是他强项,这些富家少爷小姐们家里从小就培养他们琴棋书画,他们道觉得没什么


李宏毅顶多会描出一张脸谱

再说了,大家都是用铅笔画笔作画,他用毛笔得什么劲儿啊


于是乎他去向老师申请,明天的写生他不去

可老师说这次是集体活动,有领导会一起去视察,务必全体学生都要去


他没办法,然后第二天便看到一群学生围在湖边支着架子画画,他的画架面前空空如也


学生们惊喜的围在敖瑞鹏身边,见他用画笔在纸上画出一副惟妙惟肖的山野湖畔图,不停的称赞他,没想到一个洋文老师,画画还那么厉害


而李宏毅,一个人席地而坐,嘴里叼着铅笔打盹儿,一副事不关己,老子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反正也没人会来招惹他


日照得正暖和,他仰着脑袋享受日光

突然有人用笔轻轻敲了一下他头顶


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张俊脸

李宏毅瞪了他一眼“敖老师这是做什么?您不是我的写生老师吧”


敖瑞鹏感觉到李宏毅的嫌恶,有些疑惑,他到底哪里得罪这小子了

“铅笔脏,叼在嘴里不好”


李宏毅拿掉叼着的铅笔,脸上都快写上‘关你屁事’这四个大字了


敖瑞鹏见他画纸上什么都没有“我记得写生不合格,会影响毕业吧”

“嗷”李宏毅淡淡的回了一声,并不准备动笔


就这?敖瑞鹏好像一点也看不懂他的情绪“你不着急?”


“有什么可着急的,不管毕不毕得了业,明年还是要出国的”他来学校,说白了就是适应环境,免得到国外学校教室在哪里的都找不清楚


“那你想出国吗?”


这不屁话嘛,见识更多新鲜的东西,谁不乐意啊

李宏毅反问他“那你想出国吗?”


敖瑞鹏先是一愣,沉默在原地

因为这个答案,他也不知道


不,不是想不想,而是为什么他当初会被绑着到国外


李宏毅没有听到回答,觉得无趣,便把铅笔一丢,离开湖边

一个人走出大部队,到山另一边去了


敖瑞鹏捡起铅笔,上面还有李宏毅的牙印

眼睛捕捉到他离开的侧影,便在他的画纸上面画了起来


清风徐徐,甚是舒服

坐在一颗老树旁,李宏毅静了静心,与其把那么美的风景画下来,倒不如记在脑子里,那放空的感觉也被印在心上


“嘶嘶~~~”

听见有什么声音,正朝他这边靠近


低下头时,一条幽黑的蛇已经盘到他脚踝上面,朝他身上攀


他并没有觉得害怕,而是试探了一下这条蛇有没有攻击性


显然并没有

这条黑蛇一脸纯真的望着他,像是许久未见的故人,卖乖的蹭了蹭他


他把蛇捞进怀中,摸了摸蛇脑袋

“好眼熟啊小家伙,我是不是见过你”


小蛇“嘶嘶”的伸出舌头肯定他的回答


突然他脑中蹦出一条泛着蓝光的小黑蛇影子“你是丝丝!”

“嘶嘶~~~”小黑蛇兴奋的动了动


“也是”敖瑞鹏在这里,丝丝也在这里,不奇怪

当初敖瑞鹏走的时候带走了丝丝


如今已经是条大蛇了“没想到你也那么大了,时间过得真快啊~难得丝丝还记得我”


丝丝是他见过最有灵性的蛇

当年他和敖瑞鹏到桃园玩,在溪边捡到蛇蛋的时候旁边躺着一条死去的大蛇


他也是个孤苦无依的孩子,于心不忍下便把蛇蛋带回了家,敖瑞鹏还和他生了许久闷气,说这毒物养不熟,谁知道有没有毒,长大了会不会伤人


他才不理,他认定的事情没人能改变


后来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小蛇还真从蛋里孵了出来

不仅认他,还认敖瑞鹏,能够乖乖缠在人手臂上睡觉不乱跑


后面逐渐也变成了敖瑞鹏的心头宝,经常和他抢着玩儿


还没等李宏毅好好的和丝丝叙叙旧,身后惊起一片尖叫声“啊!!!有蛇!!!”


“丝丝!快快!”他赶忙把丝丝往衣服里塞

还好他穿的衣服长,藏一条蛇完全没问题


众人纷纷赶过来的时候,蛇已经看不到了

老师问李宏毅“你还好吧”


“嗷嗷,我没事儿,那蛇被我丢了出去”


这时候大家才松了口气“这样啊,看来这里也不是特被安全,大家小心点,山里蛇虫多”

下午太阳落山,学生们都收拾着回去了

敖瑞鹏却在地上找着什么,一学生问他“敖老师你有什么东西掉了吗?”

“我的表不知道掉哪里去了,你们先走吧,不用帮我找,也不是很值钱,待会儿找不着我就回去了”

“好吧敖老师,您小心一点”

直到大家都走了,他还在找

“这蛇崽子也忒不让人省心了”才放他出来玩儿会儿,转身就不见了踪影,敖瑞鹏着急坏了

“丝丝 !丝丝!”

他还在湖边喊了一圈,想着丝丝是不是到水里玩儿去了

李宏毅从山边回来“别喊了”

自若的走到敖瑞鹏身旁,从衣服里掏出被体温暖和的蛇“找它是吧”

敖瑞鹏接过丝丝的同时,是震惊的“你不怕他”好像丝丝还挺喜欢他的,差点拽不走

“他又不咬我,有什么好怕的”李宏毅白了他一眼

随后走到画架前准备收拾东西

一眼便看见画架上的素描

上面画的是自己,尽管只有一个侧脸,却已经栩栩如生的刻出了他的模样与神情

“我画的还不错吧”

“你画的?”李宏毅看向敖瑞鹏,眼神莫名的愤怒

“有问题吗?”敖瑞鹏觉得挺好,这小子长着一张好看的脸,不画出来多可惜

他还在画上提了字:弱水三千,不及回眸一瞥

只见李宏毅利落的拿下画,在敖瑞鹏不可置信的眼神下,把画撕成碎片,一把扬到湖里

“为什么!”

李宏毅拿起自己的东西“我不喜欢”说完便洋洋洒洒的走了,没有一丝的留恋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