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逐野

微博昵称:逐云逐野

【敖李】怎叹只是一抹桃花(三)

*重生向,失忆老师敖X重生学生李)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不喜勿喷哈,爱你们~

*很多专业性的问题我不是很了解,全靠编,别介意哈

  

  

·风起·

  

  

敖瑞鹏来医院看群南星,还不如不来呢,谁好人会在病房内抽雪茄,病人还被包成个大粽子动弹不得

  

可某人好像并没有半点怜悯之心“一个贼人就能把你打成这样,出息啊”

  

“去去去,那是普通的贼人吗!那家伙会功夫,要不是我喝了酒……”群南星还在嘴硬

就算他不喝酒,估计连那人衣服的一角也碰不到

“不行,你得把那个可恶的家伙给我找出来!老子定将他碎尸万段”

“呵呵”敖瑞鹏发出无情的嘲笑“你在海上得罪过那么多人,我上哪儿给你找去”

  

别人他不知道,群南星相信敖瑞鹏一定有这个实力,他们敖家在海上的势力数一数二,各个码头都是他们家的人,要找个人简直轻而易举

而且那么些天了,他已经不把希望寄托在那群只拿钱不办事儿的废物警探身上了

“咱俩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兄弟,你不可能见我被欺负袖手旁观吧~~~~”

  

敖瑞鹏呷了口烟“再说,我得回去备课了”

他没有拒绝,群南星便知道他答应了

…………

  

自从上次看到丝丝喜欢粘着李宏毅,敖瑞鹏想到了一个接近他的办法

他对那小子实在是太好奇了!李宏毅对他的无视,并不是带有目的性的欲擒故纵,而是真真切切的让他有极致的疏离感

他想知道原因

  

李宏毅重生后有了些日记的习惯

不单单是写日记,他还把从前那些忘不掉的过往写了下来,他想在出国前发表一本属于自己的书叫《亦生红衣》

不知是谁突然敲响了他宿舍门,他迅速收起日记,放进抽屉里锁好

  

见来者是敖瑞鹏“你来做什么”

“关心一下我的学生不行吗?”

李宏毅刚要把门闭上,敖瑞鹏一只脚卡在门边“说笑呢,还没见过哪个学生对老师这态度的”

“敖老师有事儿说事儿,我好着呢,不需要你关心”

“这个……”敖瑞鹏四处看了看,露出袖口恹恹的蛇脑袋“我家丝丝今天没什么胃口,最喜欢的小雀儿都不吃了,我寻思着你应该对蛇了解,想找你帮忙看看”

  

李宏毅白了他一眼,很想说他又不是兽医,找他管什么事儿啊

但是吧,对象是丝丝的话……

“进来吧”父母离婚,总不能放弃孩子吧

  

敖瑞鹏大咧笑容,顺利的进入了李宏毅的宿舍,还帮他把门给带上了

丝丝闻到熟悉的味道,就像见到亲妈似的,兴奋的从敖瑞鹏袖口钻了出来,缠上李宏毅“白养你这个小家伙了”

李宏毅抚慰着冰凉滑腻的蛇身,很快便发现了问题

“有你这样当爹的嘛,蛇喜热你莫不是把他丢在地板上睡了一晚”

“哪儿是我啊,丝丝调皮,昨天我就是没注意关笼子,今早找到他的时候窝在床底下”

李宏毅也是服气了这一大一小,小蛇都被他养娇气了

  

暖了暖丝丝,便把蛇放进被窝里

“好了,晚点让它惊吓劲儿过了再来接它吧”

  

敖瑞鹏摸出两张电影票“正好今天周末,我朋友送了我两张电影票,正愁没人一起去,李同学一起呗”

怎么会有那么巧的事情,李宏毅可不信

“敖老师,您周末不回家陪夫人,找学生看电影,恐怕不妥吧”

  

“夫人?哈哈哈哈”敖瑞鹏笑了“我还没结婚呢,哪儿来的夫人,李同学,我看起来很像人夫吗?”他明明还是个黄金单身汉呢

  

“没结婚?”不可能啊!

他记得当初是敖瑞鹏亲口告诉他,他要结婚的消息

  

“李同学很关心我的人生大事啊”

  

李宏毅被他靠过来的动作吓到,退后两步,讪讪一笑

“您想多了,我只是觉得像您这种家世好又受欢迎的男老师,娇妻美妾儿女成群,才算人生美满,不都是这个道理”

  

敖瑞鹏没听出他淡淡的失意“有没有孩子无所谓,人生重在享受”

  

“关我什么事,没空,敖老师想和谁去就和谁去,请自便吧”

  

敖瑞鹏背着手,在他面前踱了踱

“真没用兴趣?这可不是普通的电影”

“我前些天无意中得到两张黑胶唱片,里面的角儿那声音那调调,一个字,绝,一曲便唱得人流连忘返”

  

李宏毅眼波动了动

这人性子果然没变,与他一样年纪的年轻人都不喜欢扎根儿戏院,他却很喜欢去戏院与一众老辈子喝茶听曲儿,对他而言就是种莫大的享受

  

也是因为这样,他才喜欢上那台上的红衣,曾经几时大把大把的砸钱去捧

并且把那身段极好的人,哄到床上,同时也哄到心坎儿里

  

敖瑞鹏继续说着“于是我便去找了海上最大的电影院院长,杨馆长”

“你猜怎么着?”

  

李宏毅直愣愣的盯着他那张兴奋的脸

他似乎没有感觉到自己现在的状态和他平时不太一样

  

“他说,五年前他们收录到一张当时齐川红角红衣先生的影片,可以拿出来放几场”

“我特意……”

这个时候,敖瑞鹏忽然意识到什么

完了,说漏嘴了……

“嘿嘿~”

“其他同学放假比较喜欢去舞厅跳舞,我猜你可能会对这个感兴趣”

  

下午两人来到影院挨坐在一块儿

来看这场的几乎都是年长的人,他们两个小年轻倒是让人稀奇

刚开场不久就听见影院掌声连连

  

李宏毅心里还是有些许激动的,谁能想到,三年了,他红衣还是受人喜爱

不过这次,他是以观众的身份去欣赏自己

是他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若梦如幻,如痴如醉的短暂一生

许久后,他才注意到身旁的人

“你……你怎么……老师”

  

敖瑞鹏双眼沉重阴森,一滴滴眼泪划过脸颊,一动不动的盯着幕布,拳头紧攥着青筋暴起

几分钟后才意识到有人叫他,擦了擦脸“我没事,我就是觉得”

眼神指向幕布上的人“他像是我一位似曾相识的故人,可惜,我想不起来了”

想挖掘他身上的秘密,又不知该从何找起

  

可当他转过头,与一双清亮的眼睛对视上时

那股子抓心的感觉又涌了上来,心口化成一滩水,汹涌的砸着他的神经

  

“李宏毅,你有没有觉得,你和他长的很像”

李宏毅扭过头,逃避他目光的纠缠“错觉吧”

  

从影院出来后,两人往学校宿舍的方向走去,夕阳无限的好,黄昏归于平静

“抱歉,刚才失态了”

“没事,我不在意”

敖瑞鹏傻了,怎么他就那么不被这人在意吗??

“行吧”

  

回到宿舍,敖瑞鹏接过丝丝,走人时发现李宏毅在愣神,不知道在想什么想得那么入迷

“有话和我说?”

  

“敖老师,有些人呢忘记了也就忘记了,追溯太多往事也是苍白的,毫无意义”说完便把门关上了

敖瑞鹏脑子停顿几秒后对着门笑了,只当他是在安慰自己

  

…………

“少爷,查到了”

敖瑞鹏揉了揉太阳穴“说吧””

伙计道“群少爷出事那天,有人在春羲巷121号见到过李行长家的公子”

  

“你确定没有瞧错?”

  

“已经盘问过很多遍了,那天晚上只有李少爷去过那条路”

他仰在沙发上,目光幽深诡谲“呵,还真是深藏不露啊,李宏毅”

  

初八,敖老二的敖氏大酒店正式开业,各界名流来此祝贺

其中当然少不了敖家的好友李家,李行长携带夫人犬子到来,敖老爷子去了西南,接见任务就落到了敖二公子身上

  

在李行长与敖二交谈过程中,夫人与其他太太玩去了,他看见自家的李宏毅拿着酒杯,和各界大佬打招呼,从容淡定,没有一丝怯场

不仅欣慰,还很感动

感叹儿子终于长大了,逐渐的也学会独当一面,看来继承家产,指日可待

原来他还担心李宏毅不喜欢这类环境,会很抗拒呢

可对于现在的李宏毅来说

不过是卖卖笑的事情,谦卑,是熟悉环境最好的方式

  

后面李行长与敖老二去谈事情,他便也闲了下来

上完厕所,冲了冲手,拿出方巾擦干

突然擦手的动作一顿,脖子处感觉到冷兵器的冰凉

  

抬眼看镜子是他冷笑了出来“敖老师这是何意?”

“李同学明知故问,这可不是个好孩子该做的事情,你说是吧”吹了吹李宏毅耳朵

  

“那就看你有没有那个本事让我说实话了”李宏毅目光一寒

手肘猛然一下顶开身后的人

撑上洗手台抬腿朝敖瑞鹏踹去

敖瑞鹏挥起手臂挡住

  

两人迅速扭打了起来,身体碰撞发出闷响

“好小子,练家子呀”敖瑞鹏疯了一般朝他猛攻去

“比你好点”

  

几名伙计听见动静冲进来,把他俩拉开“三少,我去通知二少”

“回来!”敖瑞鹏吼要去通知的伙计“这是我和他的事情,不关任何人的事”

“这……”

“出去!”

  

几名伙计也只好退出卫生间,现在这里,又剩下他们两个人了

李宏毅扭了扭酸痛的手腕,撇见他手里的刀“我是没想到,你终有一天会因为那个人渣想杀我,敖瑞鹏”

  

敖瑞鹏拧起眉头“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他该死!他该死!”李宏毅眼眶猩红,激动的恨不得撕了那家伙“要不是他……要不是他……”恶狠狠的吞下要说的话“敖瑞鹏,我也恨你,我怎么就那么恨你呢”

  

“腾——”一阵耳鸣,敖瑞鹏扶住突然钝痛的脑袋,手中的刀“当啷”落地

李宏毅并没有放过他,抓起他的手,捏住刀,放在自己的脖子上

  

“杀我呀!你杀呀!杀了我你一辈子都清净了,这个世界上就再没有让你恶心的人了”

  

【你不过就是个戏子,我和你玩玩罢了,你还当真了】

【红衣,我不喜欢你了,我腻了】

【我结婚那天,你不要出现,不要脏了我们敖家人的眼】

  

“不行,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敖瑞鹏眼睛逐渐出现重影,一脚踢开再次掉落的刀子,整个人瘫软在地

  

迷迷糊糊的,他听见了李宏毅的声音

一只冰凉的手抚上他脸颊“你也该死”

“但是,我舍不得……”

“……怎么办,你告诉我该怎么办……”

  

舍不得什么,李宏毅你说清楚,说清楚啊!

随后便没了知觉

  

人在江湖走,怎么可能会没有点防身的东西,打斗时李宏毅把迷魂散扬到了敖瑞鹏身上,只是他没有察觉到罢了

  

敖瑞鹏醒来的时候,是在家里

母亲给他炖了锅鸡汤,让他喝了“阿娘,我是怎么回来的”

“你呀,就是一天天的在学校上课太累了,晕在你二哥酒店里,是你学生送你回来的”

学生?“李宏毅?”

  

“昂,李家少爷,人家怪礼貌的嘞,还嘱托我要好好照顾你”

“你这个孩子也真是的,放假不往家里跑,去帮你二哥开业,他的事情哪里是做得完的”

“嘶~”敖瑞鹏又头疼了

母亲继续念叨“让你别那么累你非不听,熬出病来了吧,明天一早我让医生来给你悄悄”

“不用阿娘,我睡一觉就好了”

“那李宏毅有没有和你说别的?”

  

敖母摇摇头“没有,他只是让你好好将养着身体,别上课的时候又晕了”

“哦,我知道”

  

敖瑞鹏一整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他在思考李宏毅说的那些话,想必这人以前和自己以及群南星有所瓜葛

可是调查资料上写着,他出生后就没有离开过海上,更不可能敖瑞鹏在齐川老家时他出现过

这就奇怪了,那他为什么会那么憎恨群南星,包括自己

敖瑞鹏快被这个谜团困死过去了

他身上发生过的事情,家人不告诉他,朋友不告诉他,连可能知情的人也对他不友好

他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

  

医院里的群南星还没出院,又迎来重创

晚上照顾他的阿姨去帮他买东街那家他最喜欢吃的红油抄手

可阿姨才离开一阵,病房内的灯光就开始闪烁

他喊了几声护士,也没人进来

  

艰难的坐起身,无意间瞥见角落的架子上一抹红色,定睛一看,是一件血红色的戏服!

无数回忆涌现在他脑海内

吓得他整个人缩进被子里,不停的念着“红衣不是我害了你,不是我,你别来找我啊”

“我知道错了,求求你放过我……”

  

等阿姨回去的时候,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

找了几个护士过来才拉开他的被子,见人哇哇乱叫,屎尿弄脏床铺,其极腌臜

  

敖瑞鹏回到学校的第一堂课就没见着李宏毅,他问其他学生

说是请了假,具体去干嘛就不得而知了

  

李宏毅去了趟齐川,和父亲母亲说以前结识的一位好朋友,回齐川结婚了,他去喝喜酒

家里人便放他去了

  

从前的废墟之上,已经建起一家茶楼来

老板正坐在顶楼喝茶

茶楼伙计问他要点什么,他罢罢手“找人”

  

上官秋,是‘梦红台’的熟客,更具体的说是红衣最忠实的听客,他欣赏红衣的风采,也与红衣推灯换盏,成为好友,从前齐川报纸上写红衣的人,唯独他是写得最好的

只可惜,一场大火带走了红衣的生命,他再也没有去听过戏

与敖瑞鹏不同的是,他从未想过得到红衣什么,一生好友一世挚友,世间唯此一人罢了

  

“老板,有客人见您”

“进来吧”

评论(6)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