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云逐野

微博昵称:逐云逐野

一起来做NPC【澜久】

*纯属虚构请勿上升,随心所欲,不喜勿喷!!!

*设定:门前一家人,门后是死神


(1)开始


“嘭!”的一声响,除了坐在桌前主位上镇定自若的凌久时外,几位过门人都被眼前这位鲁莽的中年男人吓一跳

  

桌上的餐具凌乱破碎

窗外偶尔响起几声雷响,惊得人心惶惶


“我要走!我要离开这个破地方,你赶紧把钥匙交出来,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中年人瞪着凌久时,怀中掏出一把尖锐的匕首,他正在为自己拿到假线索而恼怒


不是说这扇门的门神最好说话的吗??

一路过来,他折损了不少手下,最后落得一声伤,眼看着就要拿到钥匙了,作为这扇门的门神凌久时却反悔了


凌久时淡漠的在他面前数起了数

“其一,我不喜欢看到有人死,所以按理说我的这扇门里,就不应该有人死,为了能够迅速通关拿着线索,你不惜牺牲你的伙伴,这也是这扇门唯一的禁忌”可惜这些家伙就是懂得太晚


“二,从你们进门那一刻起,我就说过我会自愿把钥匙交给你们,但作为游戏,你们既然选择玩,就有义务完成我给你们的任务,看来你们并没有”


凌久时勾起唇角,声音轻慢犹如踮脚的蜘蛛,轻吐蛛丝紧紧缠绕住过门人的心脏“不是没死过人的门,就不会杀人,或许你们将是祭奠我这扇门的,第一波人”


话音刚落,中年男人的匕首已经扣在他脖子上

“我不想听你废话,我要钥匙,赶紧给我,否则我杀了你信不信”


凌久时也并不惊慌,而是看了看在座的人

挑了下眉“各位,不打算阻止一下吗?”


几人交头接耳,都觉得应该把门神给杀了,才能拿到钥匙


尖锐的匕首狠戾的朝凌久时刺来

耳后便暴起一声尖叫,他无奈的摇摇头,走开了


中年男人的手像是被一只兽爪给禁锢住了,动弹不得,还能听见骨裂的声音“你们看着干什么!快来帮忙啊!我快疼死了啊啊啊啊!!!”


其他几人不敢上前

因为他们看见中年男人的身后,不知什么时候,站着一个长相极品的阴鸷男人,看男人的眼神像是要变成猛兽一般,把他撕咬破碎


凌久时走到男人身边,牵起男人的手“走吧,该结束了,回家吃饭”


男人看向凌久时,眼神变得柔和“好,听凌凌的”


随后几位过门人都发现自己动不了了,木偶人一样只能直立立的站在餐桌前,眼珠子都控出血了只能在心底咆哮,脸上布满惊恐,他们再无翻身的机会了


当大门关上的那一刻

门内传来身体肢解爆裂的声响


凌久时也不往回看,蹲下身,捡起地上散落的布娃娃

破烂不堪,棉花爆落一地“可惜了,本来是要作为通关礼物送给这波过门人的”


阮澜烛不乐意了“怎么不见得你送我点什么,我也很需要别人爱的,凌凌”


“呃……这个嘛”凌久时抓了抓脑袋“你也没告诉我你喜欢什么呀,要不回去之后随你挑,想要什么我都给你买”他这个恋人平时不冷不热的,鬼知道他对什么感兴趣


况且他凌久时还是个大直男,迄今为止就只谈过阮澜烛一个对象

两个男人平时也不扭捏,他通常都是有什么说什么,大部分时间都是阮澜烛在安排生活,半推半就的做了许多情侣该做的事情


“你说的,凌凌可不能反悔哦”


“知道啦”凌久时撞了下他的肩膀


…………

“啊哈哈哈哈!!!太爽了!”


谭枣枣从她那扇门后出来,老兴奋了,冲进厨房,上前抱住正在做饭的凌久时“凌凌我告诉你啊!我今天可开心了,因为我惩罚了一个不尊重演员的男明星,笑死,就他那样儿,要演技没演技,只会数123456的,还好意思说自己是演员呢”


“哦?你是怎么惩罚他的”凌久时正在打鸡蛋,饶有兴趣的接她话


“这种人只知道吃演员的红利,不为演艺圈做出贡献,直接死了我还怕脏了我的地盘”

“所以我就让他无数次出现在拍戏现场,直到他把台词背到一字不差,背吐血了,才给他钥匙放他走的”


“我可没要他的命,是不是很善良”


阮澜烛一把拖开她“去去,你没有对象吗!老是粘着别人的对象,一个姑娘家家,还知不知道廉耻”


“阮哥!”谭枣枣不服气“就算凌凌是你对象,我和他现在也算是家人啊,你别太过分了”


阮澜烛懒得理她,围上围裙帮着凌久时一起做饭

“洗手去,不然没得吃”

“哦~”谭枣枣小小的幽怨了一下


(2)一榭千里


第十扇门,第100次过门……

世界真是疯狂啊


程一榭拉开门,关上

身体脱力靠着门,滑了下来


“一榭,你怎么样了”阮澜烛想去抚他,却被他抬手制止


程一榭脸色惨白“我没事的阮哥”


成为现实与虚拟融合过后的NPC,他也依旧找不到千里,于是一次又一次混入玩家队伍,与玩家一块儿过门

他知道程千里是在躲着他,他也没有放弃过寻找,只要有一点线索,他都会很开心


可是,那么多年了

他路过的地方,所有NPC都认得他了,却谁也不知道他的弟弟程千里究竟在何处


“阮哥,千里他还在,对吗?”眼底满是渴望得到确定的回答


然而阮澜烛也无从回答他的答案

按理说,他们所有人成为NPC后,程千里应该会回来的,可那么些年过去了,除了当初进第十一扇门时见到过他,往后就再无踪迹


夜晚,凌久时和阮澜烛站在窗前

窗外的男人抽着烟,站在冷风里,眼底空洞而迷茫


“澜烛,他还好吗”凌久时很担心程一榭


阮澜烛捏了捏他的手“放心吧,会没事的,我们早些休息,总有一天千里想通了,就会出来面对的”

…………


那是个秋天

程一榭在自己的门内等待玩家


他的门内世界是个充满童趣的游戏厅,泡泡海洋灯光绚烂,可游戏机却是黑白色的,四周蒙上一层羽化滤镜

好不真实


但这毕竟是程一榭的世界,是凌久时专门为他设计的,他待在这里比任何时候都习惯,舒服


这天,他正常拿着游戏手柄叼着烟头打游戏

周身烟雾蒙蒙绕绕,烟草味浓重


听见身后的脚步声他淡漠的丢出一句话“三天后,我要一个答案”

“找到我要的答案,钥匙给你们”


身后的过门人面面相觑“请问先生,您要什么的答案”


程一榭放下手柄,关掉面前这台游戏机“领悟”

转过身盯着众人时,目光凛冽,犹如一阵冷风刮来,令在场的人都忍不住打颤,这人一看就不好惹


“提醒你们,我这里的游戏,可不是随便能玩的”

“要是输了,可是要付出代价的”


越是美好的世界,就越具备迷惑性,或许在不知不觉中,小命已经交代上去了


说完就没他的事情了,其他NPC会给他们介绍接下来的流程

他走到吧台给自己倒了杯酒


“不去找线索跟在我后面做什么”


身后响起熟悉的声音“我知道答案”


“哦?你还没找线索就知道答案了?”程一榭想,应该是前面从他这道门出去的玩家说的

他最讨厌这种人,一点游戏参与感都没有,通常情况下,他不会放过这类人


“是的,答案是,问菩萨为何叹坐,叹终生不肯回头”

少年回答的很肯定


“呵”程一榭冷笑“问菩萨为何叹坐,叹终生不肯回头……那你可知道为何不肯回头?”


少年深吸一口气,紧咬的嘴唇艰难的松开,眼眶红得不能再红“因为一个字‘情’,感情的情,不是与生俱来,靠世间的千丝万缕,纠缠在一起”


程一榭回头的一瞬间

手中的酒杯“咣当”落地


眼前赫然是十八岁的程千里,他一点都没有变,和倒在他怀里那天一模一样

泪水浸湿程一榭睫毛,滴答滴答


他还未反应过来,程千里就朝他拥了上来“哥,对不起,是我食言了”


“真的是,千里”程一榭哽咽着,把人脑袋摁进自己怀里,心口一把一把的揪疼,要不是这真实的触感,他都以为自己出现幻觉了


“我也食言了,抱歉”他没有听从千里的意见好好活下去,成为一个NPC,只为不死不活的游走在各扇门之间


兄弟俩抱着哭了好一会儿,好不容易缓过了情绪

程一榭又指着他脑袋戳“为什么不来见我!你知不知道这些年我找你都找疯了!”


“对不起啊哥,我就是怕你又骂我,而且你看,你现在和阮哥他们一样都是可以现实与虚拟世界切换的门神了,而我只能游走在这十一道门之间,哪里都去不了”


“要不是佐子姐和其他NPC肯收留我,我还不知道去哪儿呢”


程一榭气得不行“我骂你两句怎么了,有我找你那么多年难受么,我又不是一天天找不到事儿干只会骂你”

本来还想继续教育弟弟的,但他现在实在不忍心


“算了,回来就好,以后不要再做傻事了”

“不要再让哥找不到你了”


“嗯,我知道了哥”


程一榭没有告诉他,其实他这扇门获得钥匙的关键线索是

黑白谁能入玄门,千回生死体方圆


意为,领悟,思考,掌握要领,达到熟练运用,千变万化的境界


他为程千里戴上一条改良过的手链

这种手链不一般,上面的黑曜石能感受到对方的存在,阮澜烛和凌久时也有,他手中这两根是阮澜烛送的

  

评论(32)

热度(940)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